当前位置:首页  学籍管理  学籍快讯
  • 学籍快讯

质量保障月系列(8)医学院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教学质量保障月”系列活动

来源:教务处2011-11-1623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届“教学质量保障月”活动精神,有效保障医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高质量、有序开展,医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制定了“教学质量保障月”活动计划,扎实开展“教学质量保障月”系列活动。
      近日,学院先后召开了系主任会议和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研讨布置医学院 “教学质量保障月”活动实施计划,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学督导、领导听课、教学常规检查等制度,重点布置院领导与督导听课、期中教学检查和院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课程专项检查、后期实践教学检查评估等工作。同时为了配合二级学院“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的正式实施,学院督导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好督导在保障教学质量中督和导的作用。医学院还将在近期分别召开“医学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课程专题汇报会”、“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实习工作研讨会”、“医学院护理、口腔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会议”等医学专题会议,以此来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促进有效课堂建设,强化各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规范化进程。
      根据部署,学院领导与教学督导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广泛听课,深入学生课堂了解教学情况,查阅教学资料,对已立项的7门院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进行专项检查。医学院将以此次“教学质量保障月”为契机,通过制度创新形成保障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教学管理规范化水平,使教学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常态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