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教改快讯
  • 教改快讯

2012教学质量保障月(2)温州医学院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2012-10-3019

    10月31日下午,浙江省教学名师,温州医学院教授杜友爱应邀到我校,作题为“如何当好一名有效的教师”专题讲座。2012年新入职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到场聆听。

    杜友爱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从有效教师的基本素质、基本技能,以及启发式教学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这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启发式教学的理念和方法;介绍了有效教师必须掌握的四种教学基本技能,如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的技能,搞好教学设计的技能,言语表述技能以及组织和调控课堂的技能。最后,杜教授还根据自己的教学经历,分享了启发式教学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整场讲座,杜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巧妙运用了自己在生理教学中的案例,生动展现了教学的艺术,使大家受益匪浅。

    教务处处长马志和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对于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区域性综合大学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系名师讲坛总第二十一讲,也是第五届教学质量保障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教务处将依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优质培训资源,搭建教师交流平台,为我校教学队伍建设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