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教改快讯
  • 教改快讯

2012教学质量保障月(7)2012年度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教务处2012-10-3019

    11月14日晚,我校举行2012年度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第一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副校长蒋云良出席,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2012年全体新入职专任教师与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蒋云良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一要更新观念,充分认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二要转变角色,尽快掌握教学基本规范和基本技能;三要加强反思,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的有效性。

    教务处负责人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职责与本次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做了介绍。

    开班仪式后,政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熊晓红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沟通艺术与文明礼仪”的首场讲座。熊教授语言生动,声情并茂,整场讲座精彩纷呈,学员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培训将通过专题报告、教学沙龙、教学观摩、微格教学、自主学习等形式分阶段开展,培训周期为一年,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核与优秀学员评选,旨在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站稳讲台,顺利通过教学关。

    据了解,本次教师教学培训也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后开展的第一项系统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为主旨,为广大教师教学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发展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