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教改快讯
  • 教改快讯

2012教学质量保障月(8)我校开展省级、校级精品课程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2012-10-3016

    为促进精品课程建设,交流建设经验,确保精品课程建设质量,根据《关于开展2012年度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湖师院教字〔2012〕25号)文件要求和2012年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安排,1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精品课程建设专项检查汇报会,分别对我校2010年省级精品课程、2010年校级精品课程进行中期检查,对2009年校级精品课程进行了验收工作。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组、各精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精品课程项目负责人从教学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条件、教学方法与手段、网站建设等几个方面向专家们汇报了各自课程的建设情况,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精品课程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浙江省及学校关于精品课程评审指标体系,专家们通过查阅自查报告、网络资源和听取现场汇报后,一致认为,参加中期检查的精品课程绝大部分进展良好,都在按进度建设中;结题验收的精品课程都如期完成建设目标,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肯定了各课程建设小组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课程建设是质量工程的重要部分,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凝练教学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团队协作,注重教学资源的搜集整理;已经结题验收的课程应不断更新内容,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精品课程的监督和管理,要求各学院要加大对精品课程的支持力度,要注重课程建设的应用效果,发挥团队合作力量,切实提高我校的精品课程质量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