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教改快讯
  • 教改快讯

2012教学质量保障月(15)2012年度新入职教师“教学观摩”活动全面展开

来源:教务处2012-10-3117

    11月23日早上,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德黔教授在 1-115教室开设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现场教学观摩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我校2012年新入职辅导员12人悉数到场观摩、聆听。

    薛教授以IT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择业观念。采用“三上”和“3个1分钟发言”的教学方法,让学生针对所观看的视频进行小组讨论。最后,薛教授总结提出“并非就业难,而是择业难”的论点和“学以致用、人尽其才”就业方针。整个授课过程中,薛教授语言生动风趣,学生学习积极性高,课堂互动效果良好。课后,薛教授还与参加观摩的辅导员老师做了简单交流,根据自身经验,就教学内容、方法及效果等进行了讨论。

    据悉,为了促进新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及教学技能的提高,帮助新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教学观摩”作为2012年度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中心根据新教师所学专业与讲授课程的特点,从我校国家、省、校级教学名师,省、校级教坛新秀,校级课堂教学质量奖获得者及学生喜爱的老师中选出刘太顺、熊晓红、周淑舫等27人,共开出31门观摩课,为新入职教师作课堂教学示范。现“教学观摩”活动正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