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动态
  • 实践教学动态

2012教学质量保障月(13)教务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工作调研

来源:教务处2012-11-0145

 

        为加强学校实践教学工作,深入了解各学院工作实际,近期,教务处深入九个二级学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调研活动。


       调研中,教务处就改革教育实习管理模式、加强非师范专业实习、抓实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与考核、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和学年论文、学生科研、学科竞赛与毕业设计(论文)一体化试点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各自相关工作的具体做法,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教务处将结合各学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优化实践教学内容,启动以能力培养为主线、课内课外相结合的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同时,将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提高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此外,学校将出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指导教师工作量计算办法等相关文件,通过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学术交流论坛等方式,积极推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