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动态
  • 实践教学动态

我校学生在省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2012-11-0255

 

  11月25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6所高校的284名选手参加了普通组、职教组和学前组三大组别的角逐。我校派出22名选手,参加了普通组和学前组的竞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本次竞赛普通组包括语文组、数学组、外语组、综合一组、综合二组和综合三组六个组别,设“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板书”四个部分,学前组设“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儿童故事讲述和艺术技能展示”三个部分。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教育专家和教学一线特级教师组成了评审专家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39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检验各高等学校师资培养的质量,全面提升我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师教学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水平,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我校历来十分重视此项赛事,在各二级学院训练选拔的基础上,教师教育学院积极组织集训等,已连续六届参加了此次大赛,显著提高了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学习的积极性,大大促进了我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