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考试管理  服务指南
  • 服务指南

2012年下半年外语等级考试专题

来源:教务处2012-11-2333

索引

第一部分 考试相关数据

第二部分 考试项目时间安排

第三部分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操作规程(2012年下半年新版) 

第四部分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认定及处理办法

  第五部分 培训PPT

 

考试相关数据

大学英语四级    12月22日  上午9点-11点20分      总人数  4961    总考场数    166

大学英语六级    12月22日  下午15点-17点20分    总人数  3950    总考场数    132

浙江省英语三级  12月23日  上午9点-11点15分      总人数  1382    总考场数    47

 

考试项目时间安排

 

CET-4

8:45  第一次哨音,组织考生入场

9:00  第二次哨音,发答题卡1、答题卡2与试题册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9∶10  第三次哨音,考试正式开始(写作)                             

9∶40  写作结束,考生打开试题册

9∶55  收答题卡1                           

10:00  第四次哨音,听力开始                         

11∶20  第五次哨音,考试结束,收答题卡2和试题册。

 

CET-6

14:45  第一次哨音,组织考生入场

15:00  第二次哨音,发答题卡1答题卡2与试题册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15∶10  第三次哨音,考试正式开始(写作)                               

15∶40  写作结束,考生打开试题册

15∶55  收答题卡1                             

16:00  第四次哨音,听力开始                         

17∶20  第五次哨音,考试结束,收答题卡2和试题册。

 

CET-3

8:45第一次哨音,组织考生入场

9:00第二次哨音,发试卷和答题卡,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9:15第三次哨音,考试开始(听力)

11:15第四次哨音,考试结束,收卷。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操作规程(2012年下半年新版) 

操  作  规  程

8∶15

14∶15

领卷

  1. 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后,立即直接到考场,两位监考员仔细阅读考试资料袋中各种材料,做好桌贴、黑板板书等准备工作。

8∶45

14∶45

组织

考生

入场

  1. 组织考生入场,书籍、包、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必须交至考场前方统一存放。监考员务必要求考生手机一律关机,发现携带手机到座位上按作弊处理
  2. 监考员指导考生对号入座,让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到,并要求考生将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都放到桌子上。

9∶00

15∶00

禁止迟到入场

 

启封发答题卡

  1.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2. 监考员向全体考生展示试卷袋密封完好,当众启封后,发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到考生桌子左上角,并要求考生不得提前翻阅试题册,否则按违规违纪处理。
  3. 监考员提示考生仔细阅读试题册背面的考生须知,并指导考生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揭下,粘贴在答题卡2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填写试题册背面、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强调只能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
  4. 要求考生在信息填写完整后,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至桌子左上角。再次提醒考生,试题册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试题册均按违规处理

9∶10

15∶10

考试

开始

  1. 考试正式开始,开始为写作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题)。
  2. 监考员甲逐一核对考生证件,防止代考,检查考生填涂信息、粘帖条形码是否规范,证件是否相符,试卷填写是否是本人信息。监考员乙监控考场。

9∶40

15∶40

填涂

缺考

信息

  1. 写作部分考试结束,命令考生打开试题册,要求考生确认试题册所有页无误后开始做快速阅读理解部分,提醒考生15分钟内完成快速阅读,15分钟后将收答题卡1。
  2. 监考员按要求填涂试卷(答题卡)袋封面缺考记录单缺考考生试题册及答题卡(准考证号只需填涂末两位,缺考考生的条形码粘贴条不用揭下)。 

9∶55

1555

 

收答

题卡1

  1. 收答题卡1,提醒考生注意调整好听力接收频率(FM87.1,备用FM76),五分钟开始听力考试。 
  2. 监考员按准考证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包括缺考)整理答题卡1,整理后放入答题卡1专用袋,注意暂时不要密封。

10∶00

16:00

听力

开始

  1. 听力考试正式开始,监考员不要走动,以免影响考生听力。 
  2. 听力考试结束后,考生开始做试题其他部分。 

10:40

16:40

核查 

上交 

  1. 监考员准备好答题卡1,场外考务人员将到各考场核查,验收无误后用专用的不干胶带密封,连同考场缺考记录单、考生签到表一起上交。 

11∶10

17:10

提醒

考生

  1. 提醒考生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 

11∶20

17:20

考试

结束

  1. 宣布考试结束,并立即令考生停止答题。 
  2. 监考员验收各考生试题册和答题卡2,并再次检查考生填涂信息、粘帖条形码是否规范,清点无误后,方可同意考生退场。(严禁考生带走试题册或答题卡) 

考试收尾 

整理

  1. 监考员按准考证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包括缺考)整理答题卡2。 

装订

密封

  1. 整理后的试题册、答题卡2交到指定交卷点,经收卷人清点核查无误后方可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