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学院首批口腔医学本科毕业生在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中取得佳绩

来源:教务处2012-12-0392

 

    日前,从刚刚公布的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成绩中获悉,医学院首届(2011届)30名口腔医学本科专业毕业生中有25名毕业生参加了2012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全部通过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100%,其中有20人成绩在400分以上,陈苗苗同学获得了473分的好成绩,远远高于国家划定的358分合格线。


  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是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国家准入性考试,本科医学生毕业后从事一年临床实践后方能参加此项考试,考试分为实践操作技能考试及理论考试两部分,两项都通过者方可取得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近年来这项考试的通过率被认为是检验该专业办学质量的金指标。


  医学院从2006年开始招收口腔医学本科专业学生以来,始终以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的高标准、严要求来引导和培养学生,在教学中接轨国家执业考试的理论要求与技能规范,突出学生临床实践技能的培养,在毕业时采用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形式进行毕业考试,使毕业生能尽早接触和熟悉国家执业医师考试,这也为他们顺利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奠定了基础。此次我校口腔医学本科毕业生在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中取得的佳绩,正是对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最好检验。这必将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明体达用”的口腔医学应用型人才提供信心与保障。


  此外,在前不久武汉召开的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大会暨第七次全国口腔修复学学术会议上,医学院卢东民教授当选为第四届中华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理事,成为浙江省新办口腔本科专业院校中唯一的国家级口腔医学专业学会理事,这是对学院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也大大提升了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在省内外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