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湖师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

来源:教务处2013-04-11149

      湖师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以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学整体水平。5月17日,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2013公开课观摩活动在教学楼30-313教室如期举行。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学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公开课主题为“大学生情商的培养与发展”,主讲教学老师在课程的组织、设计各个环节精心设计,学生参与性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观看视频、“你演我猜”、情绪传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透过理论带动情绪,增强对躯体感受认识,从而培养良好的情商管理能力,达到心身和谐的目标。同时,也更为深刻地理解到情绪的自觉力、理解力、运用力和摆脱力的灵活运用。参与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公开课观摩活动,能够提升授课技巧,科学规范地开展教学。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也要积极开展创新实践教学方式,深入挖掘大学生心理健康这门课的深刻内涵,加强学生维护心理健康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大学生快乐成长服务。

      教研室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公开课观摩活动将持续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