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与湖州鑫远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图)

来源:教务处2016-04-02459

  3月30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湖州鑫远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副市长闵云,市政府秘书长陈亚明,湖南鑫 远投资集团董事长谭岳鑫,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江,湖南鑫远投资集团副总裁、湖州鑫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韧,我校党委书记刘剑虹,校长张 立钦,副校长蒋云良、叶金云出席,湖州市府办、发改委、经信委、太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局、规划局、建设局等局委领导,鑫远集团相关部门负 责人,我校校办、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处、计财处、资产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院/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立 钦主持。

 


    鑫远集团于2013年牵手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启动“鑫远•太湖国际健康城”项目,致力打造集医疗服务、健康养老、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文化教育、医养产业 发展于一体的“国际复合型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围绕太湖国际健康城项目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鑫远集团多次磋商,决定发挥各自优势,实现 强强联手,合作创办湖州师范学院鑫达国际护理学院,共同推进湖州健康产业的发展。

 


    陈伟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办学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健康养生是湖州“十三五”发展规划四大产业之一,目前湖州老龄化占比22%,且拥有健康养生所依赖 的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湖州师范学院与鑫远集团携手合作、成功签约,是湖州教育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 发展的战略之举,必将对湖州、对学校、对企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双方合作开辟了一条高等学校与民营企业创办高端教育平台的新路子,有利于让师院的师生 们走出课堂、走出学校、服务地方、共建共享,让师生们在更为广阔的领域中、更多的视野上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学院建 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合作双方以此作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全面加强对接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早日招生开学。

 

 

    贺韧在致辞中指出,鑫远集团携手湖州师院合作创办鑫达国际护理学院,双方目标一致,希望双方能精诚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充分将湖州师院优势教育管 理、技术、知识、人才资源与鑫远集团优势资本结合,致力高起点、高标准,以养老护理、医疗护理、健康管理为重点发展学科,集国际合作、学历教育、职业培训 三种办学层次为一体,以太湖国际健康城医疗、养老机构及先进设备设施为实践基地,规划建设好专业特色明显、办学机制灵活、适应市场需要的民营职业化教育高 等学校,为社会培养更多专业复合型护理人才。

 


    刘剑虹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合作创办国际护理学院,有利于各自的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朝着利益共赢、品牌共显、影响更高的目标,共同培育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实 用型护理专业人才。此次战略联盟的结成,既开拓了校企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又推进了护理人才培养产业化、国际化的新探索,对双方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 义,下一步学校将会秉承“互惠、互信、互利”原则,加强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建立高效畅通的管理与运行模式,努力建设好鑫达国际护理学院,为湖州大健 康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张立钦和贺韧分别代表学校和湖州鑫远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协议,湖州师范学院鑫达国际护理学院由鑫达集团负责投资建设,我校提供办学发展规划、教学组织、师资队伍建设及管理运营等专项支持。双方将于近期共同 组建学院前期筹备工作组,具体负责完成学院办学规划、筹建计划、可行性研究报告、办学支持政策的落实、建筑规划设计等工作,力争在2019年秋季投入使 用,正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