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 “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图)

来源:教务处2016-04-02309

    3月26日,我校举行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这是我校举办“三位一体”招生考试的第四年。今年共有1400余名学生报考,自3月初 开始报名,由专家组根据考生提交的书面材料,综合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表现、会考成绩等方面进行评审,确定769名同学入围综合测试。 

 

 


    今 年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规模增至150人,其中理科80名,文科70名,涵盖学前教育(文理兼招)、历史学(文科)、化学(理科)、科学教育(理 科)、思想政治教育(文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理科,今年新增专业)六个师范类专业。此次综合测试形式为面试,共设7个考场,面试内容包括仪态仪 表、口头表达、书面表达三个方面,主要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考查学生的潜质。 

    对于“三位一体”这种招生方式,考生反应热烈。“当老师是我的梦想,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是一条实现我梦想的路径之一。”报考科学教育的林同学如是说。在采访中,还有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对师范专业有较大的兴趣。

    据悉,“三位一体”综合成绩由学业水平测试成绩(20%)、面试成绩(30%)及高考文化分(50%)三项组成,届时将以第二批提前录取的形式录取。我校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成绩预计于4月上旬公布,考生可通过官网查询结果。

    随着2017年的高考改革,我校也有意改革“三位一体”招生模式,计划将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等一批专业列入“三位一体”招生,给考生提供更好更多的选择。

(学生记者:杨家鑫 邵怀楠  摄影: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