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教改快讯
  • 教改快讯

创新创业月活动(8)学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公开课

来源:教务处2016-05-2324

518日下午,教务处联合招生就业处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一次创新创业教学公开课,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薛德黔教授和教务处沈陈锋科长作为本次公开课主讲老师。各学院创业导师、创新创业课程主讲教师以及学院负责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辅导员等现场观摩。

课堂上,沈陈峰为现场师生做了“关于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演讲,详细分析了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现实背景及客观环境,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我校在向应用型高校转型的必然选择。


薛德黔教授以“成功创业的DNA”为题,为观摩老师示范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理论和方法。通过情景引导和启发式教学,不断挖掘学生的创业特质,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不失严谨的创新创业教学示范课。



本次公开课作为创新创业月活动之一,对全面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起到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将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