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教改快讯
  • 教改快讯

学校组织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讲座

来源:教务处2017-04-1214

        为进一步加大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力度,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争取立项更多的省级和培育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11日下午,学校邀请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运营总监吴礼平,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教师作题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平台使用》的讲座。在建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部分感兴趣的教师近40人参加。

吴礼平阐述了我国教育资源建设的历程及发展趋势,从2003年的精品课程,到2011年国家精品开放课程、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再到2015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现了教育理念从资源建设到平台建设再到教学应用的转变。结合案例,他分析了在线课程知识单元化富媒体化学习行为管理三大特征,介绍了在线课程从团队组建到课程维护等建设步骤,分享了在线课程教学网络课程的纯线上学习线上课程结合线下教学翻转课堂融合教学资源辅助传统教学三种主要应用模式,讲解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平台的使用方法等。

本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教师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理念的了解,建设方法的掌握,课程平台的使用,为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信息时代高校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的突破口,我校近年来按照优质、开放、共享的要求,加大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力度,2016年已有4门课程立项为第一批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