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2017-06-0153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积极准备教育实习工作,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2014师范类专业学生,鼓励其它年级的师范专业学生参与。

二、竞赛项目与具体要求

教学技能竞赛由“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四个部分组成。详见《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三、竞赛过程

竞赛分为院级选拔赛、全校决赛、省赛初级强化训练、省赛高级强化训练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5月中下旬):各学院组织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的考核或竞赛活动。

第二阶段(6月21日):校级决赛,确定参加省赛选手名单。

第三阶段(7月上旬):对参加省赛的选手进行第一阶段强化训练。

第四阶段(11月上旬):开展省赛第二、三阶段强化训练。分科培训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

四、参赛名额

参加校级竞赛学生由各学院根据参赛名额分配表负责推荐选送。同时为了培养有潜质的学生,各学院(专业)可推选12015级师范生参加。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

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参赛名额

   

参赛名额

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

2+1

体育学院

4+1

政治学院

2+1

艺术学院

6+1

文学院

6+1

理学院

10+3

外国语学院

4+1

生命科学学院

2+1

教师教育学院

20+2

 

 

合计

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