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六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2017-06-0233

各二级学院、求真学院各系: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同时为“民生民意杯”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做好选拔工作,现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六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

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在校生,以个人报名、组队提交作品的方式进行。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

二、竞赛要求

1.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本校)不超过2名,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可指导3件作品。

2.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发现参赛作品有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所在学院。

3.同一参赛作品不得同时参加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往届参赛作品未经修改不得再次参赛。

三、竞赛程序

1.作品制作:915日前,完成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及实际调查、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撰写等内容,并按要求提交上述材料。

2.校赛评审:916-9月30,校竞赛组委会对校赛作品按照省赛评审标准进行初评,以答辩方式评定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相关事宜

1.报名安排 

请各学院做好竞赛的宣传发动工作。以学院为单位于616日前将报名表交到理学院1-212杨老师处,电子稿发送至tjdc_hsy@zjh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竞赛培训

竞赛组委会将组织赛前培训,具体包括抽样调查的基本知识,竞赛流程、要求,上届获奖者经验交流等内容。赛前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竞赛选题

竞赛采取自选命题的方式,参赛同学可参考2017省赛组委会推荐的选题(见附件)(省赛官网http://tjdcds.zjgsu.edu.cn/

    联系人:杨超,联系电话:2321012

    附件:1.第六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报名表

          2.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参考选题

2017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