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第二届杭湖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来源:教务处2018-07-1255

    一、大赛主题

第二届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充分挖掘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为杭湖两地的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湖州市工商联、湖州市商务局

    2、主办单位

杭州市湖州商会

3、承办单位

湖州市南太湖科技创新中心、德信泛创投资有限公司

  4、协办单位

    湖州市科技局、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州市部分异地商会

  5、大赛设立组委会(具体设在杭州市湖州商会秘书处),组委会下设项目审核推进组

    大赛另设独家冠名单位,以及部分提供赞助的单位

    三、参赛须知

   1、参赛对象

在杭州创业(与湖州有关联的)和在湖州创业(户籍不限),品德优秀、资信优良,具备创业能力和有创业项目的人员

2、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行业不限。鼓励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体育休闲、生态农业等领域项目参赛;

2)自愿报名,自愿参赛,每个参赛项目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如有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

3)每个参赛个人(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创业项目;

4)项目已经或计划在湖杭两地实施;

5)参赛项目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或剽窃。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项目核心内容严格保密。

    3、参赛内容

1)面向社会征集创业项目,建立创业项目库,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和组织创业项目推介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创业项目推介,指导、帮扶一批有创业意向并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城乡青年、团体和大中专毕业生参与大赛;

2)参赛个人(团队)填写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提供的《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和《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业项目计划书》。

  四、比赛实施步骤

    1、参赛报名阶段,7月15日—8月30日。

    2、大赛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对报名个人(团队)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参赛《项目申报书》和《项目计划书》。    

    3、参赛个人(团队)填写参赛参赛《项目申报书》和《赛项目计划书》。

  4、由组委会组织著名企业家、投资人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挑选入围项目参加路演决赛。

    5、大赛具体时间:9月中旬。

    6、跟踪服务阶段,对评委选中项目,由组委会项目审核推进组跟踪联系,及时掌握项目运行情况。

  五、奖励办法

  大赛不设置奖项,被评委(导师)选中的项目,由导师全程跟踪辅导,辅导内容包括建议指导、资金投入等。

  六、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0日。

    2、报名方式:报名并经组委会资格审核后,联系组委会下载报名表,按照要求填写好后,附报名材料递交组委会。这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大赛相关情况将及时公布在杭州市湖州商会公众号。

    3、联系人:吴慧:0571-88223721/15857112629;邮箱:1135762554@qq.com

  3、报名材料:

参赛个人(团体)向组委会提供的以下相关材料:

1)、《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申报书》;

2)、《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业项目计划书》;

3)、对不是商会会员的参赛个人(团体),请提供2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贴在报名表正面);

4)参赛个人(团体)按规范需要出具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财务报表(最近一期及以上两年的)及其他企业信用证明资料。

注:以上报名材料均一式一份。


附件:

湖杭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

湖杭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