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动态
  • 实践教学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2018-09-0660

 

716日,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决赛在宁波大学落幕。经过715日、16日两天激烈的比拼,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荣获一金两银两铜,再创该项赛事成绩新高。

 

本届赛事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共有来自全省99所高校、7452个项目、39092人报名参赛。项目数是去年的1.6倍,参赛人数是去年的近2倍,占高校在校生数4%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份起,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以及相关学院紧密配合,大力推进。经过广泛发动,共有70个创业项目,近四百名学生报名参加校赛。评审专家对入围校赛决赛的项目,从创意创新、商业模式、团队组成、PPT制作等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与点评,各指导教师与参赛团队在省赛决赛前对作品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指导教师对答辩技巧提供了专业指导。这些举措都充分保证了学生们在比赛现场的充分发挥及比赛的顺利进行,也为来之不易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连续三届“互联网+”大赛的举办有效促进了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在全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经过专题培训、专家讲座、重点动员,使得学生对互联网+参赛热情空前高涨,项目的创新性及创意质量均得以大幅提升。本届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充分证明了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方向的正确性。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为契机,增长创新创业智慧才干,在学习中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