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深入二级学院专题调研,精准服务各项教学工作

来源:教务处2020-03-153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工作”的精神,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目标落到实处,近期,教务处牵头开展了教学工作专题调研,副校长舒志定、教务处负责人等赴二级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和工作指导。

舒志定一行先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求真学院,以座谈会形式听取了学院关于“互联网+教学”开展情况、教学考核指标任务尤其重点工作推进计划的汇报,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经过座谈了解到,各学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十分重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人才培养工作指标任务与“湖师方案”推进计划,通过把指标分配到系、教研室、个人,层层传导,进一步压实完成指标的责任;重视推进“互联网+教学”改革,对存在的问题,能够主动思考、积极改进;教师对“以本为本”推进金课金专的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普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舒志定表示,当前教学工作的重点是要围绕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严格按照“一院一案、一课一策”的要求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进行,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进“互联网+教学”。围绕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他指出,一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好线上教学,做好师生线上教学服务工作,做好返校后实践教学、毕业审核等相关工作预案;二要提前做好年度教学重点工作谋划,争取在专业和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管理等重点和难点方面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教学制度的执行力度,聚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以扎实的举措推进整改,以饱满的姿态做好更名大学人才培养展示与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围绕线上教学、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培育、专业认证、名师工作室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更加深刻地反映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等。下一阶段,学校将以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开展教学工作督查和调研,专题研讨教学重难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指导,力争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从而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