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信息通知公告

2021年1月师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1-01-05336

各二级学院,各位学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文件通知要求,2021年1月师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暂定1月开考,为做好我校此项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23日、24日(24日目前不确定)

二、报名对象

报考学生须为我校师范专业毕业班学生。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16 09:00 110 23:00 网上报名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接受任何理由补报。

(二)报名步骤

1.登录教务处网站上的“等级考试报名系统”;

2.输入学号、密码进入系统;

3.点击“活动报名” 中的“等级考试报名”;

4.在页面所显示“名称”前复选框“□”中选择所报考等级考试种类;

5.上传照片(详细要求见下文第四点),并在“身份证号”与"手机号码"框内校对输入信息;

6.最后点击“确定”,并确认“当前报名情况”栏中显示的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备注:网上报名与一卡通缴费同步进行,报名时考生报名费将自动从学生的一卡通中收取,学生个人“一卡通”帐户中要确保有足够的余额,否则无法正常报名

(三)报名费

 

 报名要求有照片,没有照片的须上传本人数码证件照片。照片采集标准:免冠(不戴帽子),半身像清晰的浅蓝色背景正面照;文件格式存储为JPG格式;图象大小192×144(高×宽);100K之内。照片主要用于证书打印照片不符合要求视为报名无效。


四、其他

非师范专业学生和教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由湖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负责,具体报名方式为先湖州教育考试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关注湖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网站通知现场交费确认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