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教务快讯
  • 教务快讯

我校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来源:教务处2022-02-22110

      2月21日,新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开课。为了解新学期师生精神风貌和课堂教学状态,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蒋云良、副校长舒志定,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旁听部分线上课程,掌握全校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

  开课首日,全校本专科教学在线课程开课683门,研究生在线课程开课17门,所有计划课程均按时顺利上线,开课率为100%。线上教学主要采用校内在线学习平台、钉钉、腾讯会议、腾讯课堂、智慧树、雨课堂、超星等多样化的教学平台或工具,教学效果良好。

  据悉,为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根据“一院一案”要求,成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线上课程的建设和运行,从意识形态、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监控。授课教师按照“一课一策”的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做好线上线下两种教学准备,调整和优化教学计划,坚决做到准备充分、举措有力、实效明显,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