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教务快讯
  • 教务快讯

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卫新教授做客名师讲坛

来源:教务处2022-03-11124

    39日下午,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管理学科负责人姚卫新教授做客名师讲坛第三十九讲,作题为“新文科建设的理路与进路-兼谈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中青年教师代表等50余人到场聆听,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卫宁主持。

姚教授以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为例,从新文科建设的理论基础和进步空间两个方面阐述了新文科建设的理路与进路,同时又以自身成功申报并获批的新文科、新农科、新工科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申报新文科项目的体会和申报中的重点及要点。

姚教授指出,新文科建设的进路在于与国外发展同频共振,坚持教育理念、支持条件和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同时要坚守新文科建设和产出导向两个理念。姚教授还谈到了自己申报新文科项目的四点体会,着重强调了要真材实料和注重应用两个方面,并以自身申报新文科和新农科项目的申报书为例,逐字逐句传授填写申报表格的方法和重点。

通过此次新文科建设和项目申报工作专题讲座,教师们对新文科建设以及新文科项目申报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掌握了新文科建设的方向,熟悉了新文科项目申报的要求,明确了现阶段我校展开新文科专业建设重点工作。本次讲座,对推进我校的教学建设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