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教育信息公告

关于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2-04-117332

根据湖州市教育局和吴兴区教育局有关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精神,将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2022届全日制本、专科师范类专业毕业生(非师范类专业学生直接在相关教育局申办)

、网上申报

4月25日至531日,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入,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上申请报名。网报时间到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特别提示:

1. 网报上传的照片格式要求:采用一寸证件照格式(背景色为白色,正面免冠;照片大小小于190K,图片为jpg格式;上传照片即为体检表和教师资格证书上粘贴的照片,切勿失真)。不得使用生活照、艺术照、手机自拍照,不得使用照片翻拍或扫描。

2. 本次教师资格认定不需要现场确认,网报提交页面上的现场确认时间”指的是“电子材料审核时间”,请申请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电子材料

3.申报学科:要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学科(专业)一致。

4.确认点:选择“湖州师范学院”。

三、材料递交

(一)电子材料

1.电子材料提交。4月25日至531申请人网报成功后,按下列电子材料清单要求把相关材料原件全部扫描在一个文档(PDF格式)并发送至各二级学院教学办相关负责老师邮箱,文件命名为“申请资格种类+申请人姓名+所学专业+联系方式”(如:高中语文+张三+汉语言文学+15101234567

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供相关电子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电子材料清单如下:

    a.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b.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扫描件(中国教师资格网核验未通过的申请人提供)

    c.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扫描件(申请人在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下载,不属于免试认定范围的师范生的申请人提供);

    d.《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扫描件(属于免试认定范围的师范生的申请人提供)

 

2. 电子材料审核 :6月11日至6月17日,二级学院教学办相关负责老师审核材料,明确受理意见,并通过电话等形式告知。

(二)纸质材料

纸质材料包括:毕业证书(学院统一复印)、体检表(贴一寸白底彩照,有医院盖章)、一寸白底彩照1张(背面写上姓名、资格种类及编号)、普通话证明(仅在线校验不通过者提供)。

1.61-6日,二级学院至教务处领取“教师资格认定(师范类)材料袋”;

2.610日前,申请人将毕业证书(学院统一复印)、一寸白底彩照1张、普通话证明(仅在线校验不通过者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扫描件交至所在二级学院教学办,由二级学院统一放入材料袋;

3.6月17日前(体检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将所有纸质材料(每生一个材料袋)交至教务处。

四、体检安排

在校学生统一参加学校体检,体检时间暂定6月上旬,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体检单下载见附件,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下载附件1,其他申请种类下载附件2

五、其他事项

1.湖州市和吴兴区教育局关于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详见链接。

湖州市教育局:http://huedu.huzhou.gov.cn/art/2022/4/1/art_1229210603_58948037.html

吴兴区教育局:http://www.wuxing.gov.cn/art/2022/4/6/art_1229518306_3861300.html

2.如有疑问,请及时致电咨询。

教务处联系人,方浩翰0572-2321133,明达楼212室;

湖州市教育局联系人,郭老师,0572-2398588;

吴兴区教育局联系人,潘老师0572-2070552。

 

附件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docx

 

湖州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