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格物”青年发展论坛(二)之青年教师讲课交流活动

来源:理学院2022-06-13154

6月9日下午,学院在智慧教育实验室举办了“格物”青年发展论坛之青年教师讲课交流活动,来自学院数学学科、物理学科、以及辅导员共11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微型课展示。学院党委书记朱静、院长沈彩万、副院长唐矛宁参加本次活动,并邀请刘艳鑫教授、吕小芬教授担任点评专家。

首先,沈彩万院长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力争早日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随后,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10分钟的微课展示。刘艳鑫教授、吕小芬教授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仪态、以及教学中的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朱静书记总结讲话。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注重培养“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二是要注重形成“教材+”的知识结构;三是要注重构建主导和主体的和谐的师生关系,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四是要注重探讨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体现教学艺术性。

 据悉,理学院设立“格物”青年发展论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通过有规划的开展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