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2-06-2453

二级学院

为促进我省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建设,提升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决定举办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

承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湖州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竞赛以代表队的案例作品形式参赛。

组队要求:每个参赛队队员不超过5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不能跨校组队,本专科学生不能跨类组队参赛

三、竞赛形式与要求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参赛文本撰写结构见附件1)

为保证案例调研真实、可靠、公益性,参赛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纸质授权书(见附件2)。企业调研案例由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出具。

所有案例作品必须为浙江省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单位。参赛案例作品许可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委员会在浙江省高校教学中推广使用,部分优秀案例将公开出版。

已获往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省级奖项的作品,不得报名参加本届竞赛。

四、竞赛安排

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1、报名及材料初评:对参赛作品进行材料审查遴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2、现场答辩:届时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确定采取现场答辩或网络答辩形式。入围答辩的参赛作品,以PPT 展示的形式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每队时间不超过 12 分钟)。

现场答辩具体事项将由竞赛办公室在决赛名单公布时另行通知。

五、评审规则

竞赛评审按评分标准(详见评分细则)开展评审工作。竞赛评审分为申报材料初评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

评分细则如下:

1.项目评分说明

1.1选题与调研(25%)

选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10%)

案例调研的深入程度(15%)

1.2案例分析(60%)

核心问题表述的清晰程度(5%)

理论与方法运用的合理性(20%)

案例分析逻辑的严谨性和清晰性(20%)

分析结论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15%)

1.3报告撰写(15%)

结构的合理性(5%)

写作的规范性(5%)

案例的可读性(5%)

2.项目内容评分

2.1内容陈述(40%)

作品制作展示(20%)

展示作品是否能够体现案例报告内容,结构安排是否合理,PPT质量。

陈述表达能力(20%)

陈述者的口头表达能力,思路是否清晰。

2.2问题回答的到位性(40%)

准确性(15%)

回答问题符合客观实际。

逻辑性(15%)

回答问题的逻辑性,考虑是否全面。

反应能力(10%)

对问题的理解力和反应速度。

2.3团队合作(20%)

团队之间是否分工明确、合作融洽。

各参赛作品的最终获奖等级,由竞赛委员会审议后公示,由经济管理学院发文公布。对于决赛优秀案例,将推荐参加省赛

六、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报名总数,一等奖比例为报名参赛队总数的15%,二等奖比例为报名参赛队总数的25%,三等奖比例为报名参赛队总数的40%,其他为参赛奖

七、竞赛日程安排

1、发布竞赛通知:20226月。

2、案例调研及撰写:20226月—9

3、竞赛正式报名:作品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报名表见附件3),正式参赛报名表需经参赛加盖公章后送至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36-507),并发送报名表电子版至02603@zjhu.edu.cn。截止时间为20229月14日前。

4、参赛案例电子文本提交:2022915日前,请各参赛团队将参赛文本以作品名+团队负责人姓名+学院名”为文件名发送到竞赛办公室邮箱02603@zjhu.edu.cn)。

5、文本初审2022916919

6、决赛(现场答辩):拟定于2022年9月21日进行,如有调整,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参赛团队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八、竞赛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经济管理学院36—507

电子邮件:02603@zjh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572-2321561

手机13906721946(661946)   

附件1:案例研究报告结构.doc

附件2:版权页信息.doc

附件3: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报名表.doc

关于举办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