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副校长舒志定一行赴艺术学院调研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

来源:艺术学院2022-06-24159

  

近期,副校长舒志定,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晓虹与副处长李章程等一行来我院调研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我院副院长杨子奇,美术系专业负责人李志刚、系主任钟锦芳、全体教师,教学与科研办主任汤爱芬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子奇主持。


会上,杨子奇汇报了专业认证各项工作进展、自评报告撰写的基本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续推进措施等。李志刚从专业基本情况、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举措、专业建设成效等四方面讲解了专业认证汇报PPT内容。

周晓虹指出从专业认证汇报PPT整体来看,还需要对各模块内容、文字表述、整体外观进一步加强。人体培养举措应该更加丰富扎实,应把专业特色中竞赛、采风活动、艺术节等内容增列入内。

最后,舒志定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我校重点工作之一,时间紧任务重,请学院与系部深刻领会专任认证精神,协同共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舒志定对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挖掘亮点,展现专业优势。自评报告是开展专业认证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条件,系部要仔细对标教育部师范专业指标体系,认真梳理打磨;二是整合资源,形成强力支撑。针对专业自评中的薄弱环节,注重校内资源整合利用,数据和材料力求准确、真实,互相支撑,形成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三是把握进度,保质完成工作。注意关键性时间节点,有序完成自评报告的修改工作;四是发挥优势,解决资金短板。学院应多方面多途径筹划,解决经费短缺问题。

我院与会人员表示,专业认证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进一步仔细打磨,深挖专业特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确保美术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