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教务快讯
  • 教务快讯

学校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巡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2022-09-0210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高质量运行,8月29日开学第一天,副校长舒志定、教务处、校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开展教学巡查。

  以培育优良教风学风为导向,巡查组详细检查了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纪律、教师备课等情况;以提升教育教学保障能力为基础,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巡查组重点检查了防疫措施、线上授课等情况,并与教师深入交流,了解课堂运行保障情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突出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巡查组重点观摩了教师授课的方式方法、学生听课的精神风貌及师生课堂互动等实况。通过教学巡查发现,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全体师生精神饱满、教与学良性互动,课堂氛围活跃。

  本学期,我校共开课2876门,针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教务处及早做出部署,各学院按照“一院一案”“一课一策”的要求开展日常教学。截止目前,所有开课课程已完成建群工作,使课程能实现因时因事因情线上线下授课的灵活切换,确保不因疫情落下一名学生。接下来,教务处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擦亮教学育人的鲜明底色,助力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



通讯员:胡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