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教务快讯
  • 教务快讯

学校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面对面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2022-09-2710

9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下简称“两山”)面对面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舒志定出席,教务处负责人,“两山”理念研究院、课题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两山”面对面课程的开设背景、授课安排及慕课制作等相关事宜。“两山”理念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两山”面对面课程和教材的具体推进和编写情况进行阐述,指出教学的编写要具有方向性、教育性和艺术性,同时按照大思政精品课程和新形态课程的要求进行设计。

舒志定指出,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认识“两山”面对面的大思政课程性质,以立德树人为载体,展示湖师优势和特色。“两山”面对面课程建设作为课程教学改革的一次探索、尝试,要全景式、全方位、有理念、有个案地让最新的理论走进课堂、教材和学生;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把握高度、力度、效度和进度,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