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籍信息通知公告

关于2023届普通高等本科教育毕业生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2-10-25210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像片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程序及要求的通知》(教毕指[2002]4号),按照新华社浙江分社图像采集中心安排,今年我校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相片采集时间为20221126-27。现将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对象

1.2023届毕业生:20185年制普通本科生、20194年制普通本科生、2020级专科学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和2021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2024届医学院毕业生(提前集中拍摄) :20195年制医学院普通本科生、20204年制医学院普通本科生和2021级医学院专科学生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毕业生图像采集工本费按新华社定价,每人20。请在拍摄对象范围内的学生于202210269:002022110417:00期间前往教务系统报名缴费。未缴费学生不得参加拍照;缴费成功的学生必须参加集中拍照,如本次缺席报名费无法顺延使用,且不退款。

报名缴费步骤:

1. 学生登陆湖州师范学院的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模块;

2. 选择对应的报名项目,点击“报名”;

3. 核对个人的考试信息,包括证件类型、证件号、手机号。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申请”,提示报名成功后进入缴费环节;

4. 选择对应的报名项目进行缴费;

5. 选择支付方式;

6. 点击确认缴款;

7. 选择对应的缴费方式;

8. 缴费完成后,返回学生缴费界面,大约等待1分钟后在已缴费列表中显示报名项目,即缴费成功。

三、获取个人图像采集码(务必在拍摄前领取,保存好)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毕业图像采集自2023届起使用图像采集码验证学生身份。

采集码是静态码,截图可用,可以通过学信网网站、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学信网手机app三种方式登录后获取(具体操作流程请见附件采集码保存的流程)。为保障现场拍摄效率,请各位同学务必于拍摄前1-3天提前获取采集码并保存至手机相册。没有采集码,不能参加拍摄,请务必提前查询保存好个人图像采集码。

备注:2024届医学院毕业生为提前集中拍摄,无法从学信网下载个人图像采集码,当天必须携带身份证参加拍照。

四、相片采集的具体要求

为保证图像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质量,在校学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拍摄。各学院应根据具体的拍摄时间安排老师组织学生有序拍照。拍摄顺序严格按各校区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拍摄计划表进行,过时不予拍摄。拍摄过程中,学院工作人员、各班班长应组织学生按序逐个签字、出示采集码。学生严格按照刷码顺序拍照。

毕业证书照片为今后学历信息唯一照片,不可更改,请同学参照拍摄身份证照片相关相求,认真对待着装。无论男生女生,五官都必须要漏出来,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要化妆,不得带美瞳、隐形眼镜,不要扎丸子头,穿白色有领衬衫,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等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当天气温较低,请穿外套,拍照时脱下)具体详见附件2:新华社证件拍摄要求。

本次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部平台进行电子注册。照片(纸质版、电子版)将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信网、学位网等重要方面。请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各位同学务必严肃对待,认真按要求进行操作,以免照片后期无法通过真人校验,影响学历、学位注册。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不能返校的,后期散排方式再另行通知(学校不再组织补拍)。



附件1:采集码保存的流程(1).docx

附件2:新华社证件拍摄要求.doc



 

 

 

教务处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