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动态
  • 实践教学动态

舒校长带队调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来源:教务处2022-10-2610

为深入了解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近日,舒志定副校长先后走访了省级、校级现代产业学院,教务处、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在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学院负责人从建设举措、主要特色亮点、主要建设成效、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着重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如何迎接中期检查进行汇报。

在校级现代产业学院星光现代水产产业学院,学院汇报人从产业学院的基本设立条件、管理体制和机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着重汇报。其他校级产业学院结合自身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舒校长在调研会上强调:一是要紧扣指导思想不动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地共育,推动高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为产业造就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二是要确保建设任务不打折。要紧紧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七大建设任务,对标对表,要做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后半段工作”,思考如何将微专业与现代产业学院有机融合。三是要咬定建设目标不放松。要以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目标,在做好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的基础之上,争取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再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