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转发)

来源:教务处2022-11-1010


浙江省物理学会、浙江省物理教指委文件

浙物教竞〔20227


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直线 5


省物理学会理事、省物理教指委委员,各高校物理系: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推动浙江省内各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目标,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经研究共同决定,举办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本竞赛作为“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的理论知识竞赛项目,两者之间体现了物理学“理论与实验”及“科学与技术”的紧密关系。现将本年度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竞赛形式: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2.报名收费:2022118日起至1130截止报名表见附件2本次竞赛每个学生收报名费50

3.考试时间:竞赛考试时间初步定于20221217日(周)上午8301130举行。

4.考场地点:湖州师范学院校内(具体教室届时通知)

5.竞赛获奖:物理专业非物理专业湖州学院三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是各组报名人数的5%、15%、30%,对获奖者颁发省级获奖证书。

6.竞赛报名:各学院将报名表和报名费统一交给理学院程洪玲老师,电话2321012手机13957265965695965邮箱02586@zjhu.edu.cn,办公室地点1-212

附件1:考试大纲.doc

附件2:2022年省竞赛报名汇总表.xlsx


浙江省物理学会

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