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强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报告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2022-11-1152

2022年11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强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报告会在经济管理学院主会场305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贺武华教授开展以《大学理性与师德建设的生本关切》为主题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在主会场聆听,各学院设立分会场。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主持。


贺教授首先援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强调了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继而通过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教政策中的热词、热点问题,引发对高等教育发展现状的思考,重申高等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通过一系列国家政策精神和高校中违反职业行为的案例,引导高校教师要严守“底线”、勇攀“高线”;最后通过教师职责的深化和思考,启发教育工作者要做学生学习的组织者、陪伴者、评价者。会后各会场师生产生强烈反响,引发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关注和共鸣。

经济管理学院作为此次报告会的承办方,学院高度重视、多举措并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注重机制创新、加强顶层构建和制度建设,夯实思政育人之基;紧扣立德树人,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系统工程来抓;构建了师德监督评价体系,加强师德师风的监督和闭环管理,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