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观看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视频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2-11-1584

各位拟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全国各级各类高校教师报名参加,可见当前教育部门对高校教师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学改革的重视程度。吴岩司长在《锻造中国金师》的报告中提出教师是人才培养的决定力量,并强调要持续办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要着力打造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平台和品牌。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标志的全国教师教学奥林匹克大赛,深刻影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深刻引领世界高等教育发展。

   为充分发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成果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锻造中国金师,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教务处决定于1116日下午组织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实战与案例解析专题培训,培训分新工科、新文科和新医科三场,同步举行,请各位欲参赛教师自行选择。具体安排如下: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实战与案例解析专题培训会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概述

1116

14:00-16:30

30-105

“新工科”主题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与反思

培训内容

1.教学创新大赛比赛心得;

2.申报书、教学大纲等申报材料的撰写要点;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制作要点;

4.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与现场问答环节的设计。

培训专家

卢老师

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1116

14:00-16:30

30-109

“新文科”主题

从日常教学建设到教学创新大赛

培训内容

1.教学创新大赛材料分析;

●申报书●课程实录●附件材料等●课程汇报

2.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准备;

●团队整合●教材建设●课程推进●成果总结

3.参赛体会及思考。

培训专家

方老师

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1116

14:00-16:30

30-113

“新医科”主题

从创新大赛角度解读教学创新设计和实践分享

培训内容

1.大赛要求解读;

2.教学创新设计思路;

3.教学创新设计方法和实践;

4.教学创新反思。

培训专家

李老师

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专家介绍:

卢老师:生物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在线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先后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中国生物化学于分子生物学微课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方老师:主攻广告策划与创意,擅长项目策划与品牌形象塑造。担任时报金犊奖创意星球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国际国内知名赛事评委。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0年浙江省互联网+”课程优秀案例二等奖等荣誉。主持“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浙江省线上一流课程”、“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等4项省级课程。

李老师:博士,病理生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医学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第二届全国医学留学生课程全英文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三届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主持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项目、教育部国际司在线精品课程、省级重点教研项目等教学课题10余项。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播放视频的形式,由于涉及到知识产权等问题,视频不可拷贝,请各位老师自带纸笔准时到达培训教室,谢谢!

教务处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