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湖州市第十二中学开展2022年教育实习巡视工作

来源:艺术学院2022-11-16217

11月15日下午,校组织部部长何小青带队,艺术学院副院长杨子奇、美术系主任钟锦芳、美术系副主任王凤欣、教学办主任汤爱芬、学工办主任李承芝、美术系教师代表程卓行以及音乐学院教学负责人周媛等一行赴湖州市第十二中学开展了2022年度教育实习巡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在湖州市第十二中学红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湖州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徐培江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办学特色,同时对我校学生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及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高丹就如何提升学生课堂构建能力,如何引导实习生从学生到教师角色转换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实习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教育实习经历是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桶金”,在这里他们学到了丰富又宝贵的经验,加深了对中学教育的了解,教学与班级管理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在教研与班主任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他们有了站稳讲台的能力与信心。

陈红英校长对我校近几年提供的优秀实习生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校不仅要加强教育实习合作,与此同时可以进一步加强教科研、课程共建等方面的合作。

何小青听取了经验交流与培养建议,对湖州第十二中学对我校学生开展教育实习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师范教育为我校的立校之本,教育实习将对学生受益终生,不仅检阅了学生专业情况,也是对我校教学质量的检测,通过沟通交流,有效的了解我校师范生培养不足与提升方向。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教师实习过程做到“四多”——多听、多看、多学、多问,从指导老师处汲取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并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实现共赢。

通过此次教育实习巡视检查,增进了我校与实习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夯实了合作平台,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