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理学院物理与科教教研室深入中学一线参加教研活动

来源:理学院2022-11-17130

为提高专业任课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和师范生技能培养能力,促进高校-中学教师间的相互交流,1116日下午,理学院物理与科教教研室组织成员参加滨湖中学的教研节活动,理学院物理与科教研室负责人和成员等1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包括公开课观摩和课堂教学设计研讨两部分。来自滨湖中学的邹立宇和湖州中学的钟祺浩两位物理学科一线教师分别在现场讲授了高中一年级物理中牛顿第一定律这一节内容,两位教师在课堂上引导点拨同学,并充分利用各种实验器材,以科学探究的形式展示了相关内容的教学。最后结合生活中的小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深入领会所学内容,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并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品质。


观摩结束后,学科成员参加了课堂教学设计探讨。研讨会上,邹老师和钟老师与学科成员交流了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各位老师针对课程设置、教学环节设计和教学模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学科成员与授课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走进高中公开课,与高中教师面对面交流,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师范生的技能培养有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是理学院物理与科教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之一。之后,物理与科教教研室将定期组织跨系、跨校系列教研活动,深化研讨专业培养,逐步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