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教育信息公告

校领导班子赴各地巡视教育实习工作

来源:教务处2022-11-2510

近日,校党政领导班子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分成9组,巡视了湖州、杭州、宁波、嘉兴等地8个县区共28所教师发展学校的教育实习工作,走访相关教育局,看望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

各工作组通过召开学校领导、指导教师、实习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教育实习的总体情况和实习学生的综合表现情况;通过查看教育实习系统、听看学生汇报课等方式,了解实习学生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研活动等方面的表现情况;通过考察实习学校基础设施、办学条件等,了解实习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指导情况。

学校领导对各县区教育局长期以来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实习学校给予实习生的各项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嘱咐实习生要倍加珍惜实习机会、不断锤炼思想品德素质、有效提升师范生技能水平,认真思考、及时总结,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据悉,2022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在学校统筹安排下,自8月底开始,为期12周,共有16个师范专业的1061名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教育实习,有106名专任教师参与实习指导工作。实习生返校后,学校将开展实习工作总结、实习评优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技能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