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教务快讯
  • 教务快讯

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2023-02-2310

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舒志定出席,教务处、教育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卫宁主持。


会上,唐卫宁对我校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从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奖、产教融合、教师教育改革、教师教学发展、实践教学、教学运行管理、教育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对2023年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徐云杰针对2022年度湖州师范学院教师发展指数,从教学团队、项目、教材、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教师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部署了下一阶段任务。教务处副处长岳慧兰对课程建设、成果建设、教材建设、专业建设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以专业建设任务书作为年度工作指南,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教务处副处长周静介绍了2023年专业分流、毕业审核、转专业等重要工作的部署安排,强调了数字化课堂建设和平台使用的重要性。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汇报了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舒志定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理念要新。对标新要求,要在守正的基础上,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二是目标要高。要坚持高目标导向,制定详细的责任清单、推进计划,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任务。三是方法上要融。要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医教研融合,积极探索具有湖色特色的人才培养新理念、新模式。四是路径上要链。要推动人才培养与创新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需求匹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