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七届机器人竞赛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赛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3-03-06325

各二级学院:


一、竞赛简介

湖州师范学院机器人竞赛已连续举办十年之久,已成为我校学生锻炼与展示自我的一个极佳平台,在传播机器人知识的同时,也培养学生动手、创新、编程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机器人竞赛水平,同时也为了备战好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学校将在20234初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七届机器人竞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赛。

本届机器人竞赛将依据平时集训考核和比赛成绩选拔优秀选手组建队伍参加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湖州师范学院

承办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


本届比赛按照省比赛的要求设置比赛项目,项目负责人如下:

小型机器人足球比赛      付庆科老师



三、竞赛项目

1、小型机器人足球比赛:

设计并编程实现比赛所规定型号的小型足球机器人控制系统,实现主题所要求的相关功能并进行比赛,计算得分。本项目的比赛包括机器人足球技术挑战赛项目(夺旗赛),详细情况请查阅“附件2 - 2023年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规则-小型足球机器人.pdf”文档。


四、参赛对象和形式

我校各专业学生均可参加以上各个比赛项目。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一只队伍,每只队伍至多3名参赛学生。


五、参赛要求

1、参加小型机器人足球比赛的参赛学生应具备一定的C++编程知识或能力;对机器人运动与控制算法有兴趣;有较强的团队沟通与合作能力和不怕苦、勇于拼搏的精神。

2、有一定的自学意识、态度及自主管理能力。正式竞赛前会安排相应的集训活动,需要参赛队员在正常课程学习之余,学会管理自己的训练计划及安排。

3、有一定的Ubuntu系统(Linux系统中的一种)的使用知识,或对Ubuntu系统的使用有一定的学习兴趣。


六、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20230227日至20230312日。

报名方式:参赛学生可以组队或个人的形式填写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下方附件)重命名为:学院+班级 发送至参赛项目负责人:1928033349@qq.com(刘彩菁)

联系方式:

  1. 付庆科老师 电话:671160 邮箱: blueskeke@hutc.zj.cn

  2. 刘彩菁同学(机器人协会社长) 电话:19857295871


七、竞赛流程

120233月上旬,竞赛准备、报名与启动。

220233月中旬,集训第一阶段:机器人知识系列讲座;

320233月下旬,集训第二阶段:机器人制作、训练与策略调试。

420234月初,举办校第十七届机器人竞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赛,确定参加省赛人选和队伍。

520234月中旬—5月中旬,集训第三阶段:备战省机器人比赛。

(具体训练内容与计划由各个项目负责人另行安排。)


八、附件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七届机器人竞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2023年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规则-小型足球机器人.pdf


比赛规则请到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网站下载,

网址:http://www.zjcontest.cn/newsdetail?id=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