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钱弘道教授一行到访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2023-03-2281

317日上午,浙江大学法学院钱弘道教授一行,在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昌水、市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副处长马润润等的陪同下到访经济管理学院考察调研。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建华、副院长马小龙、知识产权系专业负责人谢舟、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钱弘道教授“在时代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为主题做了主旨发言。他“立足时代大局”、“解决时代问题”、“创新法治理论”和“培育法治人才”四个角度,对主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他强调要立足时代大格局,打破思维定式,吃透中央的文件、政策,从中国的、世界的格局中进行教学和理论研究,从架构和定位上,解决中国问题。他谈到沈家本是法学学科不可回避的人,建议立足当下中国现状,从国际视角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沈家本法学院。钱教授的发言幽默风趣、精彩生动,同时昭示专业理论,富含人生哲理,不时赢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会上,周建华和谢舟向钱弘道一行介绍了沈家本法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建设情况,交流了法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一些课题项目合作,达成了一定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