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辅导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2023-03-2445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育人质量,3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辅导会,邀请于敏捷老师作课堂思政建设、教学技能大赛等经验分享,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马小龙主持。


于老师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融合,从课程概述、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案例实施、教学效果和特色创新等方面指导青年教师如何设计一堂完整的课堂教学,解决课程思政切入点不准、学生受教主动性不高、课程思政缺乏一体化设计等问题,强调在实现育人目标的同时增强课堂温度,传授知识要贴近生活,促进育人目标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融合。

马小龙指出,目前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充分利用此次学习交流机会,深刻领悟老师的教学经验和做法,结合学院专业课程特点充分消化吸收,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