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五届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3-04-1282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学校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为参加浙江省计算机设计竞赛做好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

  承办单位:教师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州师范学院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参加竞赛。每大类每个参赛作品一般由同一所院校的 1—3 名本科生(作者)完成(个别项目以国赛通知为准),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每位作者在本大类只能提交 1 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每位指导教师,在本大类国赛中不能指导多于 3 件作品,每小类不能指导多于 2 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不符合条件者报名无效)

  三、参赛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

 1. 2023 年(第 16 届) 大赛作品共分 11 大类,具体包括: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其中,(7)、(8)、(9) 三个大类, 统称为数媒类。
     2.
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
     2023
年(第 16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为“中医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 。内容仅限于弘扬我国历史上(1911 年以前)中医药的部分成就:
    (1)中医药的代表人物;
    (2)中医药的代表著作。

 具体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 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内容》文件执行(见附件1


  四、大赛报名和时间安排


 类别一:软件开发与人工智能类别

 软件应用与开发、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小类。

 比赛时间:

 2023423日(周日)下午14:00-17:00

 比赛地点: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教学楼31-606

 大赛报名:

 (一)校报名时间: 202348日—419日。

(二)报名方式:通过Email方式报名,请参赛学生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46655231@qq.com(每组发送一份报名表即可)。并加入qq群,群号为916284454

  联系老师:沈老师   13735150211(短号:670211


    类别: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包括以下小类:

    (1)原创音乐类普通组。

    (2)原创歌曲类普通组。

    (3)视频音乐类普通组。

    (4)交互音乐与声音装置类普通组。

    (5)音乐混音类普通组。

 大赛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2年4月12日—4月21日。

(二)参赛作品和报名表上交:

通过Email方式报名,请参赛学生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mq1207@163.com。

相关作品材料(材料命名方式请按照附件3的要求提交),并联系韩老师,统一拷贝到大赛指定移动硬盘中。

联系人:韩老师(15967241848)邵同学(13736239461)


 

    类别:其它类别(除“软件开发与人工智能类别”计算机音乐创作外所有类别)

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等

大赛报名方式:

1.参赛作品上交:作品上传至竞赛平台且在报名表中填写作品百度网盘地址和密码。(竞赛平台网址:https://2023.jsjds.com.cn/account/StudentLogin

2.报名表上交:请参赛学生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379430360@qq.com(以学院或参赛小组为单位发送一份报名表即可)。

3.参赛人员入群:仅限参赛作品的第一作者加入qq群,群号为535721487

4.报名截止时间: 2022421日。

5.联系人:孙老师(19817209418),邱老师(13819229153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根据报名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附件1国赛通知.pdf

附件2校赛报名表.docx

附件3-4C大赛计算机音乐参赛作品提交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