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 学科竞赛

关于举行湖州师范学院第十七届数学建模竞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3-04-1210

各二级学院 :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也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为了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利用文献、计算机等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合作精神;为参加2023年全国“高教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好选拔工作,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信息

竞赛时间:2023428日上午1000——51日上午1200

竞赛题型:竞赛题目将于428日上午10点在报名QQ群中开始发布,参赛学生可从报名群中下载竞赛题目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加竞赛,每名学生限报一队,每队不超过3人,专业不限,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三、报名时间

202341200:00202342724:00

  四、报名步骤

1)校内报名

请各下属学院做好竞赛的宣传发动工作。有意参赛的同学可以自由组队(每队3人,专业不限),并下载填写《2023年湖州师范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附件1),202342724时前将报名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xw@zjhu.edu.cn 

  2)加入竞赛管理QQ

提交报名信息后,请参赛队伍加入湖师院数学建模竞赛QQ群,群号:280785070入群时要求以“学院+学号+姓名”的形式验证通过,所有2023湖州师范学院校内选拔赛和后续事宜会通过该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各参赛队需在202351日中午1200点前,将参赛论文的pdf电子稿发至邮箱:fxw@zjhu.edu.cn,过期

候。

六、奖项设置

学校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七、其他说明

1、本次校内竞赛是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前难得的锻炼机会,作为“国赛”的练兵,原则上报名参加2023年国赛的参赛队都需要参赛。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资格的学生集中在暑假进行强化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参赛人员赛前可到相关网站以及到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学习数学建模知识,推荐网站如下:

数学建模竞赛网http://www.mcm.edu.cn/

中国数学建模网http://www.shumo.com/

  1. 为保证竞赛的公平与公正,各参赛队要严格遵守竞赛时间,准时提交作品,迟交者将不予评审。各参赛队竞赛期间可以查阅各种图书资料,使用计算机软件以及网络资料等,但必须独立完成,不得与参赛队员以外的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进行讨论。参赛队若出现舞弊或违规现象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4、校赛作品提交可参照附件2论文格式规范。摘要在整篇论文评阅中占有重要权重,请认真书写摘要(注意篇幅不能超过一页)。摘要中把论文的主要内容及特点充分表达出来。论文主要部分要阐述题目,假设,分析,建模,模型求解和结果的全过程,对模型的检验及模型的优缺点和发展前景也要有所表述。

5、竞赛的未尽事宜可咨询方老师,联系电话: 13511230907(680907)

附件1.2023年湖州师范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xlsx

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docx

附件3 湖州师范学院数学建模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