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4年案例中心建设研讨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2024-03-2810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建设研讨会在505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周建华、副院长唐洪雷、副院长马小龙、副院长谢舟,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支部书记、教授代表等18人参会,周建华院长主持会议。

    周建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案例中心的背景和意义,他对未来案例中心建设任务和目标作了简要说明。

    参会老师纷纷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案例开发工作成效、加强案例建设、使用、分级以及激励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有教师建议利用软件技术、影像资料、访谈等方式加快开发适用于专业发展的案例;有教师表示简短生动的小微案例更便于在课堂中灵活使用;有教师指出应加强案例建设的系统性和特色性,将案例开放与学科建设方向结合起来;有教师建议利用学科优势提升案例专业性,并根据案例对象研究进展和教学需求,及时对案例进行二次开发;有教师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就丰富案例形式、创造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案例教学课堂体验分享了看法;有教师围绕加强案例体系建设、创新案例开发机制提出自己的看法;有教师从案例形式和案例选题创新方面提出建议;部分教师针对案例库的入选门槛及核定工作量等提出建议。

    周建华院长对参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希望能够动员更多老师共同推进案例开发工作,切实提升案例支撑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的效用,希望各专业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为开展案例研究做出学术贡献,通过案例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着力实现全院年度指标圆满完成。

    学院将根据参会教师发表的意见和建议对案例研究、特色案例开发、案例库建设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找准工作切入口,通过激励办法调动广大教师参与到案例中心研究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教学、科研案例大赛,积极参与教育部主题案例申报,举办区域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等各类案例教学活动。案例中心将发挥集体智慧,切实为全院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案例教学科研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