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考试管理
  • 考试管理

2022年6月外语等级考试专题

来源:教务处2022-06-1011

一、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安排

本次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共有11620人次参加考试(其中湖州师范学院毕业班学生373人次,湖州学院毕业班学生524人次),报名人数情况大致如下:

 

考试级别

总数

湖州师范学院

湖州学院

研本专科

成人教育

外语四级

4942

2706

80

2156

外语六级

6126

3619

6

2501

外语三级

552

194

179

179

总计

11620

6519

265

4836

 

考试时间为611日至12日上午,历时一天半,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生人数

考试地点

CET4

611

9:00-11:20

4749

东校区

32号教学楼1-5

东校区

30号教学楼1-4

中校区

12号教学楼1-5

西校区

78号教学楼1-4

CRT4

611

9:00-11:10

5

东校区

30号教学楼3

CFT4

2

东校区

30号教学楼3

CGT4

18

东校区

30号教学楼3

CJT4

168

东校区

30号教学楼3

中校区

12号教学楼5

CET6

611

15:00-17:25

6089

东校区

32号教学楼1-5

东校区

30号教学楼1-4

东校区

33号教学楼2-3

中校区

12号教学楼1-5

西校区

78号教学楼1-4

CRT6

611

15:00-17:10

3

东校区

33号教学楼3

CGT6

2

东校区

33号教学楼3

CJT6

32

东校区

33号教学楼2

中校区

12号教学楼5

CET3

612

9:00-11:15

552

东校区

32号教学楼1-3

西校区

8号楼1-2

 

二、监考流程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操作规程

      程(监考老师须全程佩戴口罩)

815

1415

领卷

1.            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后,直接到考场,两位监考老师仔细阅读考试资料袋中各种材料,做好桌贴、黑板板书(特别注明调频频段与手机问题)等准备工作。

845

1445

组织

考生

入场

2.            组织考生入场,书籍、包、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必须交至考场门外统一存放(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一次)。9点(15点)之后发现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到座位上按作弊处理

3.            监考老师指导考生对号入座(考生须佩戴口罩入场和离场,考试期间可以不佩戴)。检查考生准考证、身份证(身份证可以用带钢印照片的学生证带章印的学籍证明替代),并让考生在签到表(无照片的签到表)上签到(必须9点之前完成)。

900

1500

禁止迟到入场

 

启封发答题卡1

试题册

4.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5.            监考老师向全体考生展示试卷袋密封完好,当众启封后,发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到考生桌子左上角,并要求考生不得提前翻阅试题册,否则按违规违纪处理。

6.    监考老师提示考生:仔细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并要求考生检查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答题卡1和答题卡2的印刷质量。指导考生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揭下,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填写试题册背面、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强调只能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

7.            要求考生在信息填写完整后,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至桌子左上角。再次提醒考生,试题册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试题册均按违规处理

910

1510

考试

开始

8.            考试正式开始,开始为写作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题),提醒考生:(1)作文题目在试题册背面;(2)作文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之后立刻进行听力考试。

9.            一名监考老师逐一核对考生证件,防止代考,检查考生填涂信息、黏贴条形码是否规范,证件是否相符,试卷填写是否是本人信息。另一名监考老师监控考场。

935

1535

提醒

考生

10.       提醒考生5分钟后结束写作考试,并开始进行听力考试;

11.       关闭信号屏蔽器。

940

1540

听力

开始

12.       听力考试正式开始(FM87.1,备用FM76),监考老师提醒考生:听力播放完毕后将立刻回收答题卡1

13.       听力期间不要走动,以免影响考生听力。

1005

1610

收答

题卡1

14.       听力考试结束(哨音为准),命令考生摘下耳机并停止答题。如发现翻阅试题册或答题者,按考试违纪处理。

15.       开启信号屏蔽器,并收取答题卡1

1010

1615

检查答题卡1

填涂

缺考

16.       命令考生继续答题。

17.       按准考证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包括缺考)整理答题卡1,并检查条形码粘贴情况,整理好后放入答题卡1专用袋,注意暂时不要密封。如有特殊情况,立刻联系考务。

18.       按要求填涂试卷(答题卡)袋封面缺考记录单缺考考生试题册及答题卡(准考证号只需填涂末两位,缺考考生的条形码粘贴条不用揭下)。

1040

1640

核查

上交

19.       监考老师配合楼层考务收取答题卡1、考场缺考记录单、考生签到表和封条。

20.       监考老师配合流动考务收取金属探测仪。

1110

1715

提醒

考生

21.       提醒考生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

1120

1725

考试

结束

22.       宣布考试结束,并立即令考生停止答题。

23.       监考老师验收各考生试题册和答题卡2,并再次检查考生填涂信息,清点无误后,方可同意考生退场。(严禁考生带走试题册或答题卡)

 

整理

24.       监考老师按准考证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包括缺考)整理答题卡2

 

装订

密封

25.       整理后的试题册和答题卡2交到指定交卷点(门口取号,叫号入场交卷)。

 

 

特别说明:

三级缺考信息的填写方法与四六级(上面第18条)不一样,监考三级的教师需要特别注意:

三级考试缺考,在缺考考生的答题卡上的准考证栏内填写并涂卡15位完整的准考证号码,在缺考考生答题卡上的学校、姓名栏内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如实填写;在缺考考生的试卷二上填写学校、准考证号、姓名、座位号等信息。


浙江省大学英语三级(CET-3)监考操作规程

810

领卷

1.两位监考员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并上交手机。

2. 检查袋封上的考场号与自己监考的考场是否相符,检查封口是否完好。

3. 领取试卷后必须直接去考场。

845

组织考生

入场

4. 组织考生入场。监考员乙在考场门口逐一检查考生的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检查准考证上的考场号是否与本考场相符,考生携带违规物品入场的,必须交到考场的门外存放。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必须向考生说明手机一律关机,并交考场前方存放,否则发现按作弊处理。

5. 监考员甲保护好试卷袋,指导考生对号入座,并要求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6. 要求考生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到。

900

启封、发卷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7.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8. 发试卷和答题卡。监考员甲先向全体考生展示试卷袋密封完好。监考员乙当众启封并核对无误后,先发答题卡、再发试卷。

9. 指导考生填涂答题卡,强调只能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

10. 检查答题卡是否按要求填涂,特别注意准考证号和AB卷是否划写正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11. 监控考场,维持考场秩序,制止考生提前答题。

12. 提醒考生注意调整好听力播放频率(FM87.1),接下来是听力考试。

915

考试正式

开始

13. 考试正式开始。开始即是听力考试。监考员注意控制整个考场。

注:听力考试时,监考员原则上不要走动,同时有权制止其他任何人在听力考试时进入考场。

945

填涂缺考

考生信息

14. 填涂缺考考生信息。

在缺考考生的答题卡上的准考证栏内填写并涂卡15位完整的准考证号码,在缺考考生答题卡上学校、姓名栏内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如实填写;在缺考考生的试卷二上填写学校、准考证号、姓名、座位号等信息。

15. 监考员甲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缺考考生的有关信息后,监考员乙一定要检查填写是否有误。

16. 考试全过程,考生不得中途退场

1115

宣布考试

结束、收卷

17. 宣布考试结束,并立即令考生停止答题。

18. 监考员甲维持考场秩序,监考员乙到各考生桌面上验收试卷,清点无误后,组织考生退场。

19. 监考员甲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违规违纪考生并要求考生签字确认。

20. 监考员按座位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整理答题卡和试卷。

21. 将整理好的试卷一、试卷二、答题卡及考场记录单送到考务办公室,经考务人员验收清点无误后密封,并交与考务人员。

注:①试卷二装订后放入卷二大袋,答题卡袋(答题卡放入答题卡专用袋)装入卷二大袋再密封。

②试卷一按秩序整理好不用装订,直接放入卷一大袋再密封。

 




二、培训PPT


培训2022年6月new.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