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通知

来源:教务处2023-05-0510

各二级学院: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学校将组织并选拔学生参加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黄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项之一,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全国普通 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其宗旨是通过竞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物料搬动设备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物料搬运设备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参赛学生可自行在线注册为中国机械工程学生的学生会员,相关链接为:

Http://member.cmes.org/app/common/application

学生注册会员时,在“选择活动分会”一栏中请下拉选择“物流工程分会”;

三、参赛队伍

每个参赛队的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伍,每支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我校推荐参加国赛队伍不多于5支。

四、赛程安排

      2023年5月15日前  参赛队伍报名

      2023年6月7日     举行校赛,选拔5组队伍参加国赛

      2023年8月10日    全国总决赛正式报名截止

      2023年8月15日    全国总决赛

五、竞赛主题与内容

2023年大赛主题为:智能搬动机器人。

具体比赛规则与任务详见附件1。

六、参赛报名方法

参赛团队请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weiyl@zjhu.edu.cn

七、其它事项

如对本次大赛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魏玉兰:15868258312(688312)


附件1:起重机大赛.pdf

附件2: 作品报名表.docx